首页>文化>公益活动

亚泰主帅巴巴扬心系祖国捐赠抗疫物资 曾为武汉抗疫捐赠2万元

发布时间:2020-04-29 15:39:00     字号:【

4月28日,长春亚泰完成了结束医学隔离观察后的首堂训练课。主帅巴巴扬在接受《亚泰视觉》采访时透露了一个小秘密,他向祖国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并希望乌兹别克斯坦能够借鉴中国的抗疫经验,“从土耳其回到中国后,我看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效。我在中国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护目镜、核酸试剂检测盒等防疫物资,并捐给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医院,希望与他们共同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

亚泰主帅巴巴扬心系祖国捐赠抗疫物资  曾为武汉抗疫捐赠2万元

 

去年12月2日,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主帅巴巴扬成为长春亚泰新任主帅,开始了他执教生涯的新挑战。现在,巴巴扬与长春亚泰结缘已整整5个月。这期间,他经历了海埂体能储备、土耳其海外拉练、回到中国后的医学隔离观察三个阶段,而他要面对的新挑战——2020赛季中甲联赛还在等待着开战的信号。


一边是通过积极引援完成自己对长春亚泰的重组,一边是消化疫情对联赛的影响重新调整球员的兴奋点。不过,疫情下的巴巴扬也心系祖国,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祖国抗击疫情。“我在中国购买了一些医用口罩、护目镜、核酸试剂检测盒等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把这些物资运送到了乌兹别克斯坦的医院。”巴巴扬说。此前,巴巴扬也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为支援中国武汉抗击新冠疫情捐赠了2万元人民币。

亚泰主帅巴巴扬心系祖国捐赠抗疫物资  曾为武汉抗疫捐赠2万元

 

疫情肆虐全球,在外打拼的人都会惦念家乡的亲人,惦念那个自己成长的地方。“我和艾哈迈多夫(上海上港的外援)都是在中国足坛工作的乌兹别克斯坦人,当我们的祖国爆发疫情时,我们都希望为国家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尽自己所能帮助国家度过难关。”巴巴扬说。


两千多年前,中国与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共同开辟了丝绸之路,开启了中乌友好交往、互学互鉴的历史。新冠疫情发生后,中乌两国又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据我了解,中国出现疫情时,乌兹别克斯坦向中国提供了一批医疗物资。当中国疫情好转之后,派遣了医疗队支援乌兹别克斯坦,帮助抗击疫情,这充分展现了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巴巴扬说,“中国对抗击疫情的决策和措施是非常正确的,乌兹别克斯坦应该借鉴中国疫情防控的成功经验。”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