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化>公益活动

重温足球高考精神 亚泰举行一场特殊考试助力高考

发布时间:2020-07-08 13:29:00     字号:【

  7月8日,高考第二日,亚泰青训用一场特殊的“考试”助力高考,以及本月底开始的中考。在这场特殊的“助考”中,由亚泰各级梯队教练员组成的亚泰青训教练队1比4负于亚泰U15队。想给球员一杯水,自己就必须要有一桶水。在这个考试月,亚泰青训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梯队教练员重温足球界的高考和中考,不忘初心,既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又要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反哺给小球员,担负起亚泰足球复兴的历史使命。

「亚泰青训」重温足球高考精神 亚泰举行一场特殊考试助力高考

 

  球场上,你是我们的第12人;考场上,我们是你的第12人。自2018年起,亚泰足球人开始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在高考日和中考日走进考区,给考生送去亚泰足球的祝福,并与考生家长一同在考场外为考生们加油打气,助力他们金榜题名。

「亚泰青训」重温足球高考精神 亚泰举行一场特殊考试助力高考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高考和中考都延期一个月举行,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选择了“隔空祝福”的方式为高考加油。一方面是防疫要求,俱乐部不派球员为家长和考生送水;另一方面外出比赛,俱乐部的明星球员随队在沈阳进行热身赛。不过,俱乐部还是安排了一场主题为“重温高考”的特殊考试,助力这个考试月。

「亚泰青训」重温足球高考精神 亚泰举行一场特殊考试助力高考

 

  下午3时,长春亚泰各级梯队来到亚泰净月基地。这一次,除了U15队有比赛任务,其他球员都作为观众进行现场观摩,而与U15队较量的是与他们朝夕相处的梯队教练员。“与他们的老师打比赛,这是亚泰青训的一个创新。这里,我首先代表俱乐部向所有参加高考的考生送上亚泰足球的祝福,希望他们在这次人生中的一次大考中取得胜利。其次,我们的青训教练员也需要进行一次足球高考,看看自己的水平。在亚泰青训育人的过程中,我们更需要的是德志品兼备的教练员,要做到自己有一桶水,才能给学生一杯水。”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说。

「亚泰青训」重温足球高考精神 亚泰举行一场特殊考试助力高考

 

  作为青训教练员,不仅需要健康的体魄、良好的精神面貌,还需要有过硬的专业技术能力,才能投入到足球育人的工作中。为了考核青训教练员,亚泰青训早在去年就制定了“每月一跑”的马拉松考核方式,要求教练员具备充沛的体能,这样他们才能在训练场上以身作则,做出标准的示范动作。“想成为一名亚泰青训的教练,无论是思想层面的意志力,还是训练层面的体能储备,抑或是健康层面的精气神,都要做好会成为青少年球员学习榜样的准备。在‘体能好’的基础上,青训教练员还要‘技术精’,只有教练员有过硬的专业技能才能培养出‘能赢球、作风硬’的职业球员。”高敬刚说。

「亚泰青训」重温足球高考精神 亚泰举行一场特殊考试助力高考

 

  为了考核青训教练员的实战技能,亚泰青训举办了这场“考试”,同时为即将在7月27日参加中考的小球员们加油打气。毕竟,亚泰青训适龄球员也要在这一天参加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考试。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