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赛事

【2020足协杯第3轮】长春亚泰止步足协杯8强 陈洋:要深刻认识中超的残酷性

发布时间:2020-12-01 20:53:00     字号:【
12月1日,2020年足协杯第三轮开战,长春亚泰1比5不敌天津泰达,失去了晋级足协杯四强的机会。杨超声在比赛中为球队打进一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主帅陈洋表示,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差距,一是人员储备厚度的不足,二是从中甲到中超的节奏适应,第三是让球员认识到中超联赛的残酷性。

虽然是一场单场淘汰的足协杯较量,但主帅陈洋的意图很明显,就是给年轻球员和出场少的球员机会,让他们感受中超的压力、中超的对抗、中超的节奏。毕竟,长春亚泰已离开中超两个赛季,阵中很多球员没有中超经验。因此,想在足协杯走得更远的天津泰达就是一个不错的陪练对手。


此役,陈洋排出了一套只有塞尔吉尼奥的单外援阵容,麦麦提、崔麒、迪力、杨超声等年轻球员获得首发。激战中,这套阵容暴露出了很多问题,首先就是年轻球员在高速转换中频频出错,“我们5粒失球中,有4粒是在攻防高速转换中犯了错误,所以要尽快补充和磨练球队的中超阵容。”陈洋说。


由于阿隆因个人事务回到尼日利亚,高迪回归上海申花、李光文和饶伟辉受伤,陈洋不能用夺得中甲冠军的最强阵容出战。但为了2021赛季中超做准备,陈洋希望这场比赛能够让全队找到中超节奏。不过,在陈洋看来,不管是年轻球员,还是老将,在从中甲到中超的转换中都表现出不适,“这场比赛是我今年踢的第二场职业比赛,不足的地方很多,感谢教练组和俱乐部对我的信任。“麦麦提说。


未能晋级足协杯4强,长春亚泰结束了2020赛季的征程。接下来,全队将进入假期,而俱乐部和教练组要为更加残酷的2021赛季中超进行全方位的准备。“虽然代价比较大,希望能够有价值,让每一个队员能够深刻的认识到未来的中超联赛是非常残酷的。”陈洋说。

 

出场阵容

守门员:23-吴亚柯

后卫:11-薛亚男(74'3-肖煜峰)、4-张瑀、5-孙捷、21-崔麒

前卫:26-杨超声(89'30-赵鸣宇)、17-陈柏良(46'27号张力)、15-迪力依米提38-麦麦提(76'7-周大地

前锋:29-谭龙、10-塞尔吉尼奥

赛后声音

陈洋:可以看到两队的差距,总结起来有三点:第一是人员储备厚度的差距 ,在赛前就说过,由于人员伤病的情况,给了更多年轻球员机会。事实上也看到了,年轻队员在完成中超球队之间的对抗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第二就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从中甲联赛到中超联赛的对抗还是要逐渐适应,很多的队员在开场前二十分钟(攻防)高速转换中犯了很多错误,五个失分里面有四个是在转换中出现了问题,所以还是需要尽快地补充和磨练球队中超的阵容。第三就是希望我的球员记住这场比赛,虽然代价比较大,希望能够有价值,让每一个队员能够深刻的认识到未来的中超联赛是非常残酷的。
麦麦提:今天有一点困难,回去冬训以后好好练。大家都拼了,还是出了一点问题。这是我第二次踢职业联赛,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很多,感谢教练组的信任,给我机会。

媒体提问

Q您在此前也提到,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请您点评一下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A:刚才我也讲了不光是年轻队员,首先是在中甲联赛这一个赛季中,和中超球队之间的高强度对抗和转换中出现了不适应,不仅仅是年轻队员。场上的年轻队员也创造出了一些破门的机会,没有把握住,这也是本场比赛比分差距这么大的原因。其实我们也有同样好的得分机会,至少三到四次,很多的球都没有把握住。所以不仅仅是年轻球员,也是我们球队和中超球队对抗中,在这场比赛中产生的问题。


精彩瞬间

 

 

 

 

 

图片提供:东方IC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