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赛事

【2021中超战报•第13轮】亚泰3比0完胜河北 提前两轮晋级争冠组

发布时间:2021-08-09 23:58:00     字号:【


8月9日,2021赛季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结束第13轮的较量,长春亚泰凭借塞尔吉尼奥、谭龙、埃里克的进球,3比0战胜河北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逢河北队不胜的纪录。本轮战罢,已经六轮不败的长春亚泰与领头羊上海海港战绩同为7胜4平1负、积25分的战绩,位列苏州赛区积分榜前两位,提前两轮锁定苏州赛区晋级争冠组的席位

三天前,长春亚泰打败了韩国教头崔康熙麾下的上海申花;三天后,陈洋又在联赛中战胜了由韩国教头金钟夫调教的河北队。这场比赛,陈洋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轮换,雪藏儒尼奥尔,将谭龙推到锋线成为单箭头。“本场比赛,我们针对河北队的传控打法做了充足的准备,球员在攻防转换上做得很好,塞尔吉尼奥很早就取得了进球,进入我们想要的场景。随后的比赛我们连续几次反击都打出了效果,谭龙和埃里克分别打进了两个进球。”陈洋说。

比赛中,谭龙表现抢眼,不仅贡献两传一射的漂亮数据,而且还创造了两次极具威胁的单刀破门机会。赛后,谭龙被评为最佳球员,“联赛进行到现在,我们的球队越打越成熟,能进入争冠组很开心,希望在争冠组打出更好的成绩。这场比赛,我的两个单刀机会没有处理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需要通过训练来加强这方面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崔麒和崔麟分别代表长春亚泰和河北队首发出场,上演兄弟德比。这也是“麒麟兄弟”首次在中超赛场上同场对决。赛前,两兄弟非常期待能够同场竞技,也约定要珍惜这场对决,全力以赴。最终,哥哥崔麒所在的长春亚泰战胜弟弟效力的河北队。


8月12日20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中超第14轮中对阵北京国安
帅论·赛后

陈洋:本场比赛球队做了充足的准备,针对对手的控球打法,队员在攻防转换环节做得很好,很早就取得了进球,进入我们想要的场景,连续几次反击都取得了进球,非常开心,希望队员能够再接再厉。 

媒体提问

Q:球队已进入争冠组,接下来是否还会一步一个脚印打好每一场比赛  

A:肯定是这样。目前,我们还是要集中注意力,完成这个阶段的比赛任务。接下来的间歇期时间很长,可以准备争冠组的比赛。现在,我们要认真准备下一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


Q:轮换可以让球员得到休息,上场首发、本场替补,上场替补、本场首发,您认为这是否是轮换阵容比较好的方法  

A:一个位置上的两名球员能做到轮换,在体能上会有些优势,不过,我们针对不同的对手会在打法上做出一些变化。比如与天津津门虎的第二回合,我们解决了破密集防守的难题。打河北队,对手对比赛的掌控力很强,我们则通过反击赢得了比赛。所以,球队要发展和丰富更多的打法,才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Q:本场比赛中,双方球员的情绪比较激动,是否还要叮嘱球员控制一下情绪  

A:确实是这样,应该更多地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场上,去完成好比赛,这才是职业精神。


精彩瞬间


第6分钟,塞尔吉尼奥后场插上,接谭龙横传推射破门,长春亚泰1比0领先。


第38分钟,埃里克边路传中,谭龙凌空射门得手,收获个人赛季第3粒进球,长春亚泰2比0领先。

第62分钟,塞尔吉尼奥送出横传,谭龙拿球单刀赴会,河北队外援塞尔纳斯插上解围,谭龙射门偏出球门。
第66分钟,谭龙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小角度劲射被河北队门将鲍亚雄扑出。

第67分钟,谭龙边路送出横传,埃里克拿球晃开防守球员低射破门,长春亚泰3比0领先

 

出场阵容


守门员:28-石笑天
后卫:21-崔麒、5-孙捷(第54分钟,39-毛开宇)、4-奥科雷、25-王鹏、31-饶伟辉
前卫:15-迪力依米提·土地(第46分钟,20-张宇峰)、32-李光文(第79分钟,27-张力)、10-塞尔吉尼奥(第69分钟,17-陈柏良)、11-埃里克(第69分钟,26-杨超声)

前锋:29-谭龙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