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赛事

【战报•第8轮】奥科雷开和 儒尼奥尔显金靴本色 长春亚泰2比2平大连人 主帅陈洋:永不放弃的过程比比分更重要

发布时间:2022-07-03 20:31:00     字号:【
 

 

7月3日晚,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八轮海口赛区率先结束一场较量,长春亚泰两度落后两次扳平,最终以2比2战平大连人。丹麦中后卫奥科雷头球破门,收获本赛季中超个人首球,儒尼奥尔直接任意球破门,尽显上赛季中超金靴本色。此役战罢,长春亚泰以2胜5平1负、积11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8位。

 

对长春亚泰而言,这是本赛季第三场在落后局面下,凭借顽强的斗志扳平比分的战斗。不过,主帅陈洋赛后用“糟糕”形容己队上半场的表现。上半场,长春亚泰面对大连人的高位逼抢打得十分被动,第23分钟,商隐就利用长春亚泰后防线的失误取得领先。中场休息时,陈洋及时调整阵容,用谭龙、埃里克换下了张宇峰和迪诺。第66分钟,埃里克、塞尔吉尼奥、奥科雷利用战术角球打出了一个精妙配合,奥科雷头球破门,收获个人首粒中超进球。第70分钟,迪力依米提在己方半场停球失误,被吴伟抓住机会远射得手,大连人再次反超比分。两分钟后,儒尼奥尔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长春亚泰再次扳平比分。

 

经过主帅陈洋的调整,长春亚泰在下半场逐渐掌控了比赛节奏,全队也靠永不放弃的精神守住了球队转型升级期间的一场重要平局。这个赛季,陈洋希望通过努力完成球队的升级,赛前瞬采陈洋曾表示,要想成为一支准强队,就需要有掌控力。从去年联赛数据看,长春亚泰的控球率较低,这主要是球队过多地以防守反击战术为主。今年,在球队人员整齐的情况下需要加强控球权的争夺,掌控比赛。

 

本场比赛,长春亚泰上半场的控球率一直低于对手,至半场结束时为42.3%,但到了下半场,这项数据随着阵容的调整逐渐提升,并反超了大连人,达到了50.9%。“球队在遇到不同对手的时候要转型走掌控足球的路。上半场,我们的球员面对对手高压的打法,缺少足够的勇气。中场调整以后,我们在下半时掌控了局面,进攻也有起色。不过,在比分扳平后,我们又有一次失误,好在我们能够及时调整过来,再次扳平比分。我觉得比分和过程相比,过程更重要,这为我们吸取教训、认真总结、奠定发展的基础。”

 

7月6日19时30分,长春亚泰将在第九轮比赛迎来与山东泰山的第二回合较量。

 

精彩瞬间

第12分钟,儒尼奥尔头球摆渡,迪诺拿球抽射破门,但边裁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25分钟,奥科雷与闫相闯相撞倒地,吕鹏后插拿球打门被吴亚轲扑出,商隐补射得手。

第28分钟,林良铭门前头球攻门,吴亚轲飞身扑出。

第52分钟,闫相闯单刀挑射,吴亚轲出击封堵解围。

第66分钟,长春亚泰开出战术角球,奥科雷头球破门,帮助长春亚泰扳平比分。

第70分钟,吴伟前场抢断远射破门,大连人2比1领先。

第86分钟,长春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儒尼奥尔直接任意球破门,长春亚泰将比分扳成2比2平。

 

出场阵容

 

 

守门员:23-吴亚轲

后卫:16-郑致云、21-崔麒、4-奥科雷、5-孙捷(第79分钟,27-张力)、19-廖承坚(第91分钟,32-李光文)

前卫:20-张宇峰(第46分钟,29-谭龙)、10-塞尔吉尼奥、15-迪力依米提(第73分钟,25-王华鹏)

前锋:9-儒尼奥尔、7-迪诺(第46分钟,11-埃里克)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