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大道致远,有种精神叫亚泰足球——写在长春亚泰24岁生日之际

发布时间:2020-06-06 06:06:00     字号:【
大道致远,有种精神叫亚泰足球——写在长春亚泰24岁生日之际

  

  今天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24岁生日。这一天,亚泰足球人依然用一场“绿茵马拉松”丈量着百年俱乐部的征程。足球爱上马拉松,并非两个运动项目的简单跨界,而是亚泰足球人在跑向百年俱乐部的过程中悟出的禅意——发展足球是一个“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工程,不能一蹴而就。

   

  有人说,小成功需要朋友,大成功需要对手。过去23年,长春亚泰一路披荆斩棘,从乙级联赛打到中超冠军,有小成功,也有大成功。这里,亚泰足球人要感谢每一位成就长春亚泰的朋友和对手,因为正是你们的陪伴,让足球的爱和希望,一直都在。

  从发展的眼光看,长春亚泰的百年征程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翻山越岭的前行会让这支球队积累厚重的文化。对于长春而言,这种经过历练的足球文化是城市的财富、资源和软实力,也是亚泰足球人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生存意识。当然,这三种意识更是长春亚泰的立队之魂、强队之魄。

  城因人而生,人为城之本,城市的存在是为了让人的生活得更美好。人们常说:希望我们居住的城市“可望、可游、可行、可居”。其中,作为中国山水画最根本的审美标准,“可居”追求的是一种城市精神。

  在长春,24岁的亚泰足球拥有了一种文化基因和无形的品牌力量,他的足球文化也体现在城市的每一寸肌理,渗透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这座北方城市更具品质。比如,已近尾声的亚泰净月基地不仅是长春的体育文化地标,也是长春亚泰打造百年俱乐部的保障。

  在这里,亚泰足球人营造的软环境是可自我供血的青训系统,建设的硬环境是堪比国际先进水平的花园式训练基地,其最终目标是让在长春逐梦的足球人“可居“。

  顺境往往出庸才,逆境往往出人才,绝境往往出天才。有什么样的城市精神,就会培育涵养什么样的足球性格。过去23年,一路披荆斩棘的亚泰足球人从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培育出了勇往直前的性格,这种性格支撑着长春足球的复兴,也折射出整座城市需要一支顶级联赛球队的迫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新时代长春亚泰的复兴之路有理论上的,但更多的是实践的。只有笃行其中,方能大道致远。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