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常州赛区传真】火锅盛宴吃出好心情 亚泰将士调整状态保持新鲜度

发布时间:2020-09-22 17:34:00     字号:【
  
  
  
入驻常州赛区已有两周时间,除了训练和三轮联赛,蓝区里的生活节奏越来越趋同,也越来也单调。如何让蓝区的教练和球员继续保持“新鲜”度,赛区工作人员想了很多办法,也花了不少心思,吃火锅就是一个。9月21日中午,第一个尝鲜的是长春亚泰全体将士,他们希望换换口味,调调节奏,迎接更加艰难的比赛。
 

 

  

前三轮联赛战罢,长春亚泰以2胜1平、积7分的战绩,暂列常州赛区积分榜首位。虽然前三场比赛还存在很多不足,但8天3战保持不败,打出了比以往赛季更好的开局。因此,在接下来的魔鬼赛程中,如何快速缓解球员的疲劳,保持他们高昂的斗志,一直是教练组和随队督战的俱乐部高层所关心的问题。

   

  

午餐时间还没到,赛区工作人员就早早进行了布置,各种符合防疫规定的火锅食材摆在了餐台上,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亚泰将士来到餐厅之后,开始按照自己的口味进行选择和搭配。曾在2004年随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成都征战亚洲杯的巴巴扬、曾在四川踢球的阿隆先入为主,对这顿火锅宴一点也不陌生。

   

  

“首先,这种吃法我特别喜欢。我在2016年来中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买了一套火锅设备带回老家,在我们家,也会一个月吃一次火锅。为了方便,我还特意买了专门的切肉机。像这次吃的小锅,我们那里也有。”巴巴扬说。巴巴扬能执教长春亚泰,可以说是2004年的那次亚洲杯之旅。当时,乌兹别克斯坦队在成都赛区,巴巴场时任该队领队,“在成都时,我就学会用筷子了,也爱上了火锅。“

   

  

上赛季还在西南的四川队效力,本赛季就到了东北的长春亚泰。这种地域的变化让阿隆感受到了不同的城市文化,但吃火锅,不论在哪里,都是一个味道,而且轻车熟路——不仅仅端来了红锅,用起了筷子,而且在大多数人都吃麻酱料的时候,阿隆用香油给自己调了一份地道的三合油。在四川踢球,阿隆学会了吃地道的火锅;在广州富力期间,他学会了用筷子;在长春亚泰,他还没有真正开始他的东北生活。

   

  

相比于巴巴扬的斯文,队员们的吃法则干脆利落,大快朵颐。国脚谭龙都忍不住说道:“就等开锅啦!”塞尔吉尼奥、卢卡斯入乡随俗,并在队友的帮助下自制地道的油碟,品尝美味的火锅。

   

  民以食为天。在33天里,如何让球员吃得开心,吃得顺口,吃出好的状态,是俱乐部和赛区餐饮保障部门的一份重任。一顿火锅过后,希望亚泰将士劳逸结合,以最佳状态迎战接下来的比赛。9月23日15时30分,2020赛季中甲第四轮,长春亚泰将在常州工学院迎战中甲新军昆山FC。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