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数说亚泰·2020①】连续两轮戴帽谭龙越来越像“外援” 贡献6次助攻塞尔吉尼奥队内称王

发布时间:2020-11-21 16:35:00     字号:【

  2020赛季,长春亚泰从常州赛区打到成都赛区,在15场激战中,收获了1041负、进28球失7球的战绩。其是成都赛区的41平、零失球的战绩更是让亚泰将士一骑绝尘,夺得中甲冠军重返中超。虽然中甲大幕已经落下,但经过729天等来的冠军之路却令亚泰球迷难以忘怀。今天,《亚泰视觉》对亚泰将士的15场激战进行了数字总结,希望从另一个维度审视亚泰将士的冲顶过程。

 

   

   

  关键词:两次帽子戏法

   

  在尼日利亚前锋阿隆不能出场的日子,谁能挺身而出?在球迷心中,谭龙绝对是最佳人选。的确,在长春亚泰阵中,谭龙被当成了一名“外援”——自2017年开始效力长春亚泰,谭龙从最初的替补登场到后来的绝对主力,其在球队角色和作用也越来越像一位外援前锋。本赛季,阿隆因与球队合练时间短,出场时间受到了限制,此时,谭龙扮演了为球队攻城拔寨的角色:41战胜新疆雪豹纳欢, 40战胜南通支云,连续两轮,长春亚泰火力全开,而谭龙也是状态极佳,连续两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连续两场获得常州赛区MVP2019赛季,他还要在首轮客场41战胜上海申鑫一役中,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

 

   

  关键词:两次逆转对手

   

  2020赛季中甲联赛,长春亚泰在长达10个月的备战期中一直保持低调,苦练内功,球队的成熟度大大提高,这一点从联赛中体现得比较明显。由于2020赛季采用赛会制并在封闭环境下进行,魔鬼的赛程和枯燥的生活给球队制造了很大麻烦,但面对困难,长春亚泰应对自如,即便面对对手的铁桶阵,亚泰将士也是越打越有耐心,越打越有信心。第五轮,长春亚泰31战胜四川优必选、第九轮31战胜昆山FC,以及第六轮11平黑龙江FC、第十轮11平四川优必选的两场比赛,都是在球队落后情况下逆转对手,追平对手的。这体现了亚泰将士重返中超的决心。

 

   

  关键词:四个点球机会

   

  2020赛季,长春亚泰在破密集防守时一共获得4次罚点球的机会。其中,两次罚进,两次罚失——第九轮,长春亚泰31逆转昆山FC。第56分钟,昆山FC球员在己方禁区内手球犯规,长春亚泰获得点球,塞尔吉尼奥操刀命中,将比分反超为21;第十轮,长春亚泰11战平四川优必选,第79分钟,阿隆在对方禁区内被拉倒获得点球,阿隆主罚一蹴而就,斩获代表长春亚泰的首粒进球。相比之下,长春亚泰罚失的两粒点球均与谭龙有关——第二轮,长春亚泰20战胜新疆雪豹纳欢,第39分钟,谭龙主罚自己创造的点球被扑出;第十二轮,长春亚泰20胜泰州远大,高迪在第31分钟创造点球机会,因那场比赛是谭龙代表长春亚泰的百场里程碑式比赛,队友借花鲜佛把机会给了谭龙,但对方门将并不愿成全谭龙,扑出了他主罚的点球。

 

   

  关键词:6次助攻称王

   

  2020赛季,作为曾帮助日本鹿岛鹿角登上亚冠之巅的巴西中场,塞尔吉尼奥无疑是长春亚泰中场发动机,而在实战中,他的穿针引线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15场激战,塞尔吉尼奥不仅全勤,而且还收获3粒进球。不过,他最重要的价值却是为队友助攻。15场比赛,塞尔吉尼奥贡献6次助攻,帮助队友谭龙、卢卡斯、陈柏良、阿隆收获进球,是队内不折不扣的“助攻王”。

 

   

  关键词:6场零封取胜

   

  2020赛季,长春亚泰得失球比为28/7,其中,有7场比赛各失1球,有8场比赛零失球。不过,自陈洋接管长春亚泰帅印后,长春亚泰共取得了5场零封对手的胜利——40胜南通支云、10胜梅州客家、20胜泰州远大、20胜昆山FC30成都兴城。此前,只有第二轮20胜新疆雪豹纳欢是巴巴扬带队。

 

   

  关键词:11轮不败战绩

   

  2020赛季,长春亚泰一路高歌猛进,取得1041负的战绩。不过,第401负于昆山FC遭遇首败,是长春亚泰本赛季走势的重要拐点。在这个点上,巴巴扬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思路出现疲态,也为他交出帅印埋下了伏笔。此后的11场比赛,长春亚泰收获83平的不败战绩,其中,陈洋的战绩更加出色,862平,尤其是成都赛区的最后五轮更是零失球。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