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约会” 亚泰战袍与汉服进行现代与古代的对话

发布时间:2020-12-28 16:59:00     字号:【
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约会”,也是一次现代与古代的对话。12月27日下午,第五届“吉林雪博会”4号馆,刚刚结束表演的“汉服长春”的表演者转场舞台旁的长春亚泰展位,与现代足球的冠军奖杯、冠军比赛服互动,完成了一次中国传统文化和足球文化的融合,展示出了长春丰富多彩的城市文化。


在长春亚泰24年的发展历程中,亚泰战袍的演变无疑印证着时代的变化。本届吉林雪博会,长春亚泰带来了三款冠军比赛服,他们的年代不仅相差了17年,而且科技含量和款式也有着很大的不同。从球衣的材质到胸前广告,从球衣的颜色再到队徽,每一个细节都凝聚着时代的特征。作为长春亚泰参展的一个重要展示环节,亚泰冠军战袍自然成为球迷关注的重点,当然,这也少不了以展示中国古代服饰文化的“汉服长春”的观注。


本届吉林雪博会4号馆为长春都市主题馆,馆内融入了汽车、足球、梅花鹿、东北大米等很多长春特有的物产和文化。为了在这个冰雪舞台上展示出长春的文化特色,主办方安排了许多文化类的演出,长春市文庙博物馆也推出了文创展示、非遗体验等节目助力雪博会。其中,在4号馆的主舞台上,题为《故国有明》的明制汉服走秀,展现了明制传统服饰体系与礼仪文化,解读中华民族独特的民族风貌、美学魅力。


亚泰战袍和汉服在雪博会合个影,来一场穿越时空的约会,会是什么效果?惊艳、漂亮、神奇……当“古人们”与长春亚泰的冠军奖杯、冠军比赛服合影,甚至玩起了足球,所有在展位上的参观者举起相机,记录下这个让人回味无穷的瞬间。“很遗憾,这里没有蹴鞠,要不就更像穿越了。“一位参观者说。


作为长春的城市名片,长春亚泰一直利用自身的载体优势,不断宣传和推广长春的体育产业和城市文化。参展本届“雪博会”,俱乐部用“足球+冰雪”的跨界方式,向全国推广长春足球文化,为推动吉林冰雪运动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长春亚泰希望通过足球的影响力,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不仅让更多人喜欢足球运动,也要了解足球文化。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