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同框⑥】杨超声与恩师陈洋再续前缘 期待“超声波”2021再发威

发布时间:2021-02-21 08:46:00     字号:【
 #亚泰故事# #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  “ 2021赛季,长春亚泰重返中超舞台,又将面对那些曾经的对手们,当然,在这些对手阵营中,还有很多曾经的队友。为了重温那些妙不可言的缘分,《亚泰视觉》推出‘亚泰同框——曾经的对手,现在的队友&曾经的队友,现在的对手’系列栏目。今天,我们推出第六期人物‘杨超声’。”

2020年10月初,陈洋接手长春亚泰帅印时曾坦言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熟悉,他所指的熟悉不仅仅是熟悉联赛的对手,也熟悉长春亚泰的球员,“这支球队有很多球员我曾经带过,另外在过去的交锋中,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研究,他们的情况都在我们的资料库里。”在陈洋所熟悉的亚泰球员中,杨超声就是一个——在陈洋执教辽宁宏运时期,杨超声曾与他有过两个赛季(2014-2015)的交集。2020年10月,师徒二人又在长春亚泰再续前缘。


2015年7月15,中超联赛第19

长春亚泰主场2比1战胜辽宁宏运


与很多北方球员一路南下淘金寻找机会不同,杨超声则是一路北上,先后在广州恒大、辽宁宏运、武汉卓尔和长春亚泰寻找发展空间。如果不看他的履历,不熟悉他的球迷会误以为他是一名北方球员,但他却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南方仔。

 

2015年7月15,中超联赛第19

长春亚泰主场2比1战胜辽宁宏运

 

杨超声,1993年7月22日出生在广东东莞,18岁那年因被里皮相中被广州恒大签下5年长约。不过,在人才济济的广州恒大,杨超声等了两年才获得代表广州恒大出战中超的机会,但时间有限。2014-2015赛季,广州恒大将这位希望之星租借到辽宁宏运练级。在那里,杨超声与陈洋产生了交集。在这个期间,作为对手的杨超声与长春亚泰完成了两次“同框”, 并帮助辽宁宏运打进一球——2015赛季中超第19轮,长春亚泰主场2比1战胜辽宁宏运,杨超声在第68分钟冲顶破门;当赛季中超第4轮,长春亚泰客场2比2战平辽宁宏运,杨超声也首发出战。


2015年4月4,中超联赛第5
长春亚泰客场2比2战平辽宁宏运

在很多人看来,长春亚泰是“球员练级圣地”,杨旭、赵明剑、范晓冬、谭龙……都在这支球队找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也无一例外重返国家队。当年,杨旭和赵明剑来长春亚泰练级的原因是打不上主力,但山东鲁能又不愿放走他们,所以到长春亚泰练级半个赛季重新找回状态,再次成为国脚。相比之下,谭龙和范晓冬则属于大器晚成,在接近30岁的年龄加盟长春亚泰,凭借长春亚泰给予他们的“土壤”和个人努力,两人在而立之年终于披上国家队战袍,圆了自己的梦。

从职业生涯的履历看,杨超声更像杨旭和赵明剑。但从个人发展轨迹看,他又与长春亚泰的裴帅有着差不多的经历。作为宿茂臻麾下1993年龄段国青队的队友,杨超声和裴帅都是年少成名,前者更是在18岁时被里皮看中,20岁时在广州恒大踢上中超,又入选过佩兰时代的国家队。

 

对杨超声所言,含苞待放也意味着随时面临风霜洗礼。2016年,杨超声被转租至武汉卓尔征战中甲,在那他遭遇严重骨折,疗伤近两个赛季。同时,他也错过了与陈洋二次携手共进的机会——2017年,陈洋曾执教武汉卓尔。



2019年3月30,中甲联赛第3

长春亚泰主场1比0战胜南通支云

 

2019年,杨超声伤愈归来,并结束租借生涯,加盟长春亚泰。“我只想换个地方证明自己,好好踢球。” 那个赛季,杨超声代表长春亚泰出战中甲联赛20场、收获5球,其中联赛开局连续三场均有球入账,这一高光时刻让亚泰球迷深深记住了“超声波”。2020赛季,杨超声在联赛11次出场,虽然没有进球,但贡献两次助攻。在足协杯与上海上港、天津泰达的比赛中,他找到了进球状态,分别打进一球。

 

尽管蛰伏中甲两个赛季,但杨超声在这个被称为“球员练级圣地”的球队涅槃重生,不仅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也帮助球队重返中超舞台。2021赛季,希望杨超声在恩师陈洋的带领下,“超声波”能够继续发挥威力,帮助球队创造佳绩。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