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视觉·面对面】陈洋:先把脉球队再引援 想当亚泰新兵作风要硬

发布时间:2021-03-04 08:48:00     字号:【

率队重返中超后,主教练陈洋对外鲜有发声,一如长春亚泰只做不说的风格。不过,作为第一支集结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球队,升班马长春亚泰可谓笨鸟先飞,在近50天中精挑细选,基本完成了能够适应中超竞争的人员配置。续约谭龙+加特林式官宣,低调的长春亚泰一下子给关心他的球迷注入了极强的自信。《亚泰视觉》也趁热打铁,与远在羊城备战的少帅陈洋隔空连线,聊聊球迷关心的热点问题。今天,我们推出的【亚泰视觉·面对面】主教练篇将分上、下两期与球迷见面,希望球迷朋友们从另一个维度了解、认识、爱护我们的子弟兵。

 


去年121日,长春亚泰在足协杯1/4决赛中遇到了前中超劲旅天津泰达。那场比赛,陈洋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但却遭遇大比分失利。赛后,陈洋坦言,这是一场代价惨重的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与中超球队的差距:一是人员储备厚度的不足,二是从中甲到中超的节奏适应,第三是让球员认识到中超联赛的残酷性。

 

问题暴露的越早越好,这样可以给教练组更多的时间来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的基础就是如何给这支重返中超的球队定位。“重返中超,我们需要给球队一个准确的定位。”陈洋说。今年110日,长春亚泰在海口集结,成为最早进入冬训模式的球队。而在球队进入假期时,陈洋已开始考虑球队在中超联赛中的定位问题。


 


“作为升班马,我们首先要有弱队的心态。但这不是自我否定,而是以弱搏强的拼劲来加强球队的整体建设。从这个角度,我们要打造一支有铁的纪律和战斗作风的球队。”陈洋说,“经过去年中甲联赛的磨合,我对球员有了充分的了解。所以,我们在给球队定位时,一定要考虑现有的球员配置在中超层面是强还弱。这对我们的冬训、我们的战术打法,有很强的指导性。因为我们内外援的引进一定要符合中国足协的新政,内外援的组合一定要有中超的竞争力。”

 

目前,长春亚泰备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计划已进行到第二阶段,陈洋率队扎营广州,一边磨合阵容,一边通过教学比赛查漏补缺,提升球队的竞争力。如何在短时间内让长春亚泰发生质变,是一个难题。“2020年中甲,无论是从内援,还是外援,我们都是一支强队。所有的对手都把我们当作强队来打。从成绩看,我们也确实体现出了中甲冠军的实力。陈洋说,上赛季中甲联赛,我们要克服对手禁区附近摆大巴及密集防守的难题。今年我们回到中超,球队的定位发生改变。我们是弱队,要先做好防守,但这不是在自己门前摆大巴。我们的战术打法是根据对手的强弱进行有针对性的安排,会制定多套战术打法。对手是强队时,我们要制定合理的战术打法,缩小自己的防区。对手与我们实力相当时,我们要制定高速攻防转换的战术打法。总之,就是在远离我们球门区域做好防守,然后进行攻防转换。”



 

制定不同的战术打法一定有高水平为依托。2021年冬窗期,长春亚泰完成了与谭龙的续约和张瑀的转会,引进了儒尼奥尔、埃里克、奥科雷、毛开宇、蒋哲、王鹏6名新兵。从位置上看,锋线、中场、后防,整条中轴线都得到了补强。因此,这波加特林式的官宣着实让亚泰球迷感到了踏实,但有球迷不禁要问,如何让这么多新兵快速融进球队,成为主教练战术体系中的一员。

 

“我和俱乐部达成共识,球队引援绝对不要能力强、但思想作风不过硬的球员。这是第一原则。其次,我们要看目标球员的数据,包括他的出场数据、场上表现。第三,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我们会看他在原俱乐部是否有违规违纪行为。符合这三条原则的球员具有正能量和好的出场数据,才能进入我们的引援视线。最后,我们要考虑球员个人技战术能力对于球队有多大帮助,与我们现有的球员是否能够形成互补。”陈洋道出了他的选援标准。

 

不过,在内外援引进过程中,陈洋更加看中的是这名球员对俱乐部是否是刚需,“引进内外援是一个综合考量的过程。我们会考虑球队的定位、俱乐部的历史和传统、北方球队的比赛作风和团队精神,以及俱乐部长期务实的投资策略。所以,这次引援的球员要符球队的气质,要有团结精神、要有韧劲、敢战斗、能战斗,这是刚需。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我们都已刚需为主,然后再去看他的个人能力。” (上)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