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俱乐部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 倡导全社会共同爱护未成年人

发布时间:2021-04-17 14:47:00     字号:【
为提高亚泰青训球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加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帮助小球员们健康成长。近日,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邀请了合作伙伴功承律师事务所的袁菲菲律师走进亚泰净月基地,为亚泰青训U10-U18队全体球员及教练员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制宣传知识讲座。

功承律师事务所袁菲菲律师进行培训

 

2020年10月17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二次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政府保护、网络保护,关注学生欺凌、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监护人监护不力等新问题。

总经理曾皎峰等俱乐部领导参加培训

 

讲座中,袁菲菲律师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容易遇到的侵害事件,向小球员们举例说明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关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社会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基本知识,引导他们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从小培养良好的法制观念,树立正确的律法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小球员们认真听讲

 

普法讲座的开展,让小球员们进一步掌握如何保护自己、防止侵害的方法。讲座的最后,袁菲菲律师告诉所有还未成年的小球员,“当你们的权利受到侵害时,不要做沉默的羔羊,要及时向家人、学校老师、俱乐部教练、公安机关进行求助。”

 

2017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与功承律师事务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功承律师事务所为俱乐部提供法律服务,为俱乐部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开展本次讲座,俱乐部把小球员的保护工作落实到每个环节,同时倡导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