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动新闻】备战中超 蒋哲:间歇期大家都练瘦了、晒黑了

发布时间:2021-07-10 19:06:00     字号:【
7月18日,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将重燃战火。8日,长春亚泰已在上海集结,准备进驻苏州赛区。作为一名老队员,蒋哲希望帮助长春亚泰在中超站稳脚跟,他表示盛夏挥汗如雨的亚泰将士练瘦了,也晒黑了。

《足球》7月5日版面

 

受国足征战40强
赛影响,中超联赛延期,间歇期也变得更长。“我们练得比较苦一点。按照之前的安排,是第一阶段结束后休息一个月的时间就开始第二阶段,其实大家都看到很多球队都放假了,但是我们球队一直没有放假,就是一天一练或者一天两练的节奏,每周只放一天假,每天训练量很大,大家整体状态都保持得不错。这段时间大家都瘦了而且都晒黑了。”蒋哲说。

 

2021赛季中超联赛前五轮,长春亚泰取得了2胜3平的不败战绩,“在这个团队里,大家都是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大家都是在为这支队付出自己的努力,都是想团队好。第一阶段的成绩我们还是基本满意的。”蒋哲说。

重返长春亚泰,主教练陈洋给蒋哲的第一任务就是防守。“回来以后,陈指导跟我说了防守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这种球队,首先要保证不失球,才有赢球的可能。平时陈指导就一直在给我们灌输这种观念,不光是后防线上的球员,包括中前场球员也是要求有同样的观念。我们球队防守是第一位的,是我们能够立足中超的一个看家本领。”蒋哲说。

五场比赛,长春亚泰仅失一球是全中超最少的,但也只打进了三球。对此,蒋哲认为球队在防守方面更有信心了,毕竟面对进攻强大的上海双雄保持了不丢球。但在进攻端的得分效率较低,通过在间歇期的训练去磨合。在间歇期的三场热身赛中,长春亚泰先后5比1黑龙江冰城、5比0深圳、3比0新疆天山雪豹,打进13球。其中,锋线外援儒尼奥尔、埃里克、塞尔吉尼奥联手贡献10球,相信长春亚泰的进攻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越来越好。

2010年加盟长春亚泰,2018年底离开,2021年初再次回归。曾经的小将已成长为老将,虽然时隔两年,但曾经的八年让蒋哲回归亚泰后不需要适应,在他看来球队没有太大的变化。

 

而在亚泰的历练,也让蒋哲对中超有了更深的认识,能够游刃有余地在赛场上发挥。“在亚泰八年,经历过很多教练,吸收到很多足球的知识,知道每个位置需要什么样的技能,所以我能够胜任多个位置。”蒋哲说,“回到亚泰,就是希望带着我这两年在外踢球积累的更多经验,去帮助球队。我希望当球队哪个位置出现问题时,我都能够顶上去。”

 

受国足备战12强赛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将30轮压缩为22轮。其中,第一阶段余下9轮比赛将在26天完成(7月18日至8月12日),平均每2.8天一场比赛。面对更加密集的赛程,蒋哲认为球队已经做好准备了。“去年七月比赛也是很热,三四天一场,我还是能适应这个节奏。下一阶段一个月打9场球,球队可能会出现受伤、停赛、疲劳等情况,就要看球队的板凳厚度了,替补、年轻球员也知道球队随时会有需要他们站出来的时候。我们是一个整体,场上场下都非常团结。争取到了第一阶段结束的时候,我们依旧能够有一个好的排名。”


注:图片和稿件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