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亚泰记忆·征集】铁杆球迷田野捐赠1997年老球票见证亚泰建队第一战

发布时间:2021-11-25 15:16:00     字号:【

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发布建设荣誉室,并向社会征集有关长春足球和俱乐部历史物品的消息后,得到了很多退役球员和铁杆球迷的响应。曹添堡、姜鹏翔、张笑飞、张天晗等退役球员拿出陪伴自己多年的亚泰记忆,铁杆球迷田文博也一下子拿出自己珍藏的7件老球衣捐给了俱乐部……11月23日,俱乐部又迎来了一位铁杆球迷田野,他带来了自己珍藏的1996年-2020年长春亚泰比赛球票和部分老报纸,并将其中10张有纪念意义的老球票和老报纸捐赠给了俱乐部。

田野珍藏的长春亚泰老球票


“我希望我捐赠的这些球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我相信还有很多收藏丰富的亚泰铁杆球迷,希望他们也能参与到这次俱乐部荣誉室的建设中。最重要的是,我希望这些历史球票能让更多年轻的球迷知道,长春亚泰是一支有历史、有底蕴、有情怀的俱乐部。”田野说。

田野向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捐赠的老球票

 

小时候,田野在父亲的影响下喜欢上了足球,他第一次去现场看的比赛是1996年6月5日中意国际足球挑战赛。那一天,他在父亲的带领下第一次走进“南岭”,看到了延边现代与AC米兰的较量。如今,这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第一场长春足球商业赛事已过去25年,但从田野保存的老球票中依然可以找到当时的记忆。值得一提的是,他将这场比赛的老球票送给了俱乐部。

田野珍藏的1997赛季长春亚泰球票


同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田野也有了自己的主队。1997年4月12日,全国足球乙级联赛首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哈尔滨兰格,田野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南岭”为子弟兵加油助威。从这场比赛开始,田野像集邮一样通过收藏球票留住自己对长春亚泰的记忆——有时他会在球票上记下当场比赛的比分及进球球员,有时还会写下自己当时的情绪,“从长春亚泰建队第一场比赛起,我把每一场我看过的长春亚泰比赛的球票留下来,一是作为纪念,二是能想起当时看球的情形。这份记忆是最珍贵的。”田野说。

田野珍藏的2007赛季长春亚泰球票


1998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开始发行套票,田野收集球票的方式多了一种。因为从这一年起,他每年都会购买俱乐部当年的套票,即使后来因为工作不能场场必到,但这种集票的习惯成为他支持长春亚泰最好的表达方式。“套票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卡片,不如每场手里有球票拿的纸感,但每一年套票的变化也让他感受到了长春亚泰的进步和变化。”田野说,“希望疫情早一点过去,2022年中超能够恢复主客场赛制,这样,我还能继续收藏我的球票。” 

田野珍藏的长春亚泰套票

 

如果你也想为俱乐部荣誉室的建设添砖加瓦,那就快来参与“亚泰记忆·征集”活动吧,拿出你压箱底的收藏,分享那些珍贵的记忆。


亚泰记忆·征集

 

一、征集内容

与长春亚泰和长春足球相关的各种历史实物,如球衣、球票、奖牌、奖杯、证书、证件、文件资料、照片、影像资料等。 

二、征集要求

1.历史实物要求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和梯队教练员、球员相关,也可与长春足球的历史发展相关;

2.历史实物的完好程度能达到利于保存条件即可,如影像、照片、文献资料等能够清晰可见;其他实物能够辩认为长春亚泰特征即可。

三、征集方式

1.征集:通过俱乐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参与征集,通过私信以实物图片形式进行申报;

2.选用:对于选用的老物件分有偿征集和无偿捐赠使用两种形式。有偿征集,由俱乐部与报送者协商,一次性认购并付款;无偿捐赠,签订捐赠协议,俱乐部为捐赠人在物品展示时署名。

3.展示:俱乐部荣誉室建设完成后,将征集所得的物品摆放荣誉室展示收藏,也可摆放俱乐部办公区、会议区、接待区。

四、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从即日开始,俱乐部不设截止时间,只要能体现长春亚泰足球文化的历史物件,可随时与俱乐部工作人员联系。

五、注意事项

1.报送人需保证所提交物品的合法性与真实性;

2.一次性认购物品所有权归俱乐部所有,捐赠物品由俱乐部展示使用,但所有权归报送人所有;

 

3.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所有。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