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青训

长春足球“性别大战”引新华社关注

发布时间:2020-07-04 09:34:00     字号:【

  疫情之下的长春职业足球,请进来和走出去,都变成了困难。因此,同城约战成为长春亚泰青训和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练兵的手段。7月3日下午,长春亚泰U16队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第四场“性别大战”在亚泰净月基地展开,之前曾多次关注“性别大战”的新华社记者再次现身亚泰净月基地,并用镜头记录了长春亚泰U16队2比0战胜女足大姐姐的精彩瞬间。

「亚泰青训」长春足球“性别大战”引新华社关注

亚泰U16队与大众卓越女足进行比赛

  尽管今年全国女足和青训赛事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长春亚泰和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备战丝毫没有放松,同城约战也是他们克服疫情困难、以赛代练的手段。本场比赛前,长春亚泰U16队已与长春大众卓越女足进行了三场教学比赛。“我们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从赛前准备到实战,再到场上的技战术纪律的执行和赛后总结,这些都是年轻球员要经历的环节,而且也是他们成为优秀球员的细节体现。”长春亚泰青训总监高敬刚说。

「亚泰青训」长春足球“性别大战”引新华社关注

亚泰U16队与大众卓越女足进行比赛

  最近一周,一线队教练组开始从亚泰青训选拔优秀的青年才俊进入预备队,王珏琛、宋子文豪等多名17岁球员已开始随预备队进行训练。而小一岁的U16队也开始跃跃欲试,希望早一天升入预备队。“长春女足是女超争冠球队,她们实力很强,战术素养也高,和她们比赛,我们暴露了很多问题,这两天我们也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小球员的想法可以理解,但想变得优秀就得先吃苦,先挨累,把自己变得优秀。”长春亚泰U16队主教练刘鹏说。

「亚泰青训」长春足球“性别大战”引新华社关注

亚泰U14队与大众卓越女足预备队进行比赛

  此役前60分钟,长春亚泰U16队派出替补阵容出战,后30分钟换上主力阵容。刘鹏此举意在告诉弟子要以落后的心态去拼对手。在90分钟激战中,亚泰U16队小伙子们以2比0获胜。“长春女足今年的引援很强,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我们的小队员通过跟她们的比赛也学到很多。本场教学赛,我们以锻炼替补球员、磨合阵容、演练不同的技战术打法为主,通过上下半场的人员轮转,想为下半场出场的队员制造出特定比赛场景,提升他们的抗压能力、在出现场面被动或比分落后情形时的团队精神,以及扭转局面的能力。”

「亚泰青训」长春足球“性别大战”引新华社关注

亚泰U14队与大众卓越女足预备队进行比赛

  在亚泰净月基地的另一块场地,长春亚泰U14队与长春女足预备队的“性别大战”变成进球大战。最终,亚泰小将们以6比7负于对手。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