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青训

【亚泰青训】亚泰童子军动手包粽子 增强文化自信力

发布时间:2022-05-31 17:02:00     字号:【
儿童节、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亚泰青训为小球员准备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通过自己包粽子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民俗和过节的乐趣。5月31日,长春亚泰U14队在亚泰净月基地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活动。
 
在多元化的社会发展过程中,传统文化的传承对增强民族凝聚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亚泰青训育人的理念中,传统节日描绘着一种文化的共同底色,可以加强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因此,在端午节前,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特意安排U14队的小球员参加了“品尝粽香、粽享欢乐”的包粽子活动。
为了让小球员更好地体会中国传统文化,亚泰净月基地食堂的师傅们提前一晚做好了包粽子的准备。5月31日中午,在食堂面点师傅的指导和示范下,小球员们一板一眼地包起粽子——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那副认真劲儿堪比在绿茵场上的训练课。不一会儿,一颗颗粽子就在小球员手中完成。在包粽了的过程中,小球员们还发挥想象力,包出了三角形、正方形和菱形的粽子。
 
虽然离开父母在亚泰净月基地追逐足球梦,但亚泰足球人给了小球员家人般的陪伴与温暖。弘扬和传承端午文化,亚泰青训开展动手包粽子的端午民俗活动,提高小球员的动手能力,同时感受节日气氛——食堂面点师傅决定当天晚上就给小球员蒸粽子,让他们品尝到自己包的粽子。
 
每年“六一”,俱乐部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体会童年的快乐。去年,亚泰青训组织4支梯队的小球员走进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科学技术馆,以增加知识、开阔视野的方式庆祝儿童节。今年,俱乐部考虑到疫情防控,又恰逢端午,决定以轻松的方式在基地内为小球员们过节,希望他们不忘初心、努力训练、快乐成长,追逐自己的足球梦想。
分享到:
Copyright © 2019 YataiFC.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5001440号-1